就來湊個熱(ry

史蒂夫羅傑斯失去過巴奇巴恩斯五次。

每一次的失去代表著史蒂夫人生中的五個分水嶺;每一次都帶給他強大傷害與隨之而來的劇烈成長。

巴奇對史蒂夫來說絕不單純只是個青梅竹馬的老朋友那麼簡單。

巴奇是他唯一的保護者與理解者,並且恰當的扮演了史蒂夫身邊所有該有的角色。

他是他的家人,是嚴厲的父親、溫柔的母親、可靠的兄長、體貼的友人。

極端一點來說,巴奇巴恩斯就像是為了史蒂夫羅傑斯這個人的存在而存在。

就像史蒂夫自己所說的,他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他有巴奇;在他擁有了一切的時候,卻失去了巴奇。

第一次的失去,是巴奇要去歐洲戰場從軍。

史蒂夫唯一的重要存在要離開他去戰場冒險犯難,而自己什麼都做不到。

原本史蒂夫就對於保家衛國的和平與正義懷抱著強烈的夢想,巴奇的離去像是一個催化劑,加強了他內心裡的衝動與固執。

雖然巴奇離開前有告誡別做傻事,但是他已經不在身邊,少了巴奇的勸阻與陪同,史蒂夫決定接受超級士兵的血清實驗。

當然就算巴奇沒有上戰場史蒂夫最終也一定會去做,但巴奇的離去肯定加強了他的決心。

第一次巴奇離開了他,留給史蒂夫的是的讓他往前衝的動力。

第二次的失去,是他以為巴奇所在的107部隊全軍覆沒。

他實驗成功成了美國隊長之後因為政府的策略反而喪失了一開始的意義。

他只是渾渾噩噩的隨著政府的歌舞團到處巡演,一直到他無意間得知巴奇的107部隊被俘擄的消息,他才有如當頭棒喝般的警醒。

他當初為何接受血清實驗為何想獲得更強大的力量?絕不是像現在那樣戰在安排好的舞台上像個小丑般的跳舞演講。

第二次巴奇離開了他,留給史蒂夫的是讓他認清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第三次的失去,是眼睜睜看著巴奇從火車上墜落。

第二次他以為巴奇殉國時他只是聽說,他從未丟棄巴奇可能還活著的希望。

然而這一次巴奇是在他眼前,就在他觸手可及的位置,他卻無能為力的眼見巴奇從他跟前消失於萬丈深谷。

第三次巴奇離開了他,留給史蒂夫的是一生中最大的傷痛。

第四次,是他以為已死的巴奇,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後又迅速消失。

第四次巴奇離開了他,留給史蒂夫的是震撼與覺悟。

第五次,是巴奇從海中把史蒂夫救起,默默的轉身離去。

第五次巴奇離開了他,留給史蒂夫的是惆悵與希望。


雖然每一次最終帶來的都是好的結果還是強烈希望不會再有第六次...

漫畫裡當隊長以為巴奇再度死亡的時候那個悲慟跟自責...
得知真相後狠揍局長整整三頁的表現都感覺得出失而復得再失去對一個人來說有多傷......

 



這根本不是文是心得

      看得出來我後繼無力  

別問我到底是畫手還是寫手

评论(8)
热度(14)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