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這幾天都不太敢刷首頁刷噗浪刷Tag,那邊也在吵這邊也在吵到處都在吵,太多言論,只敢窩在自己的地方默默產出。

最後就一些感想,以後繼續默默產出。

個人覺得,美國隊長一二三敘述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一個布魯克林的青年,為了他的Bucky一個人前往敵陣,背負起盾牌成為了美國隊長;最後又為了他的Bucky放下了盾牌,回歸到他真實的自我,一個始終懷抱著堅定不移信念的,名叫Steve Rogers的布魯克林青年。

他OOC?

他變了?

我不會也沒有那個臉跟資格說什麼太武斷的話,比如什麼那是你們沒仔細看或是不了解他。

(事實上我想世界上唯一真正了解他的人只有Bucky)

至少在我看來,他跟Bucky一樣,儘管外界再怎麼去折磨他們,他們靈魂的本質從來不曾改變。

美好、善良、堅強,並因為他們彼此的存在而充滿了光明與希望。

Bucky受的痛苦夠多了,可他有絮絮叨叨的埋怨什麼嗎?沒有。他一直都只是安靜沉默,因為他知道說再多的對不起也不可能改變他做過的事實,他知道就算他跟Steve哭訴也不可能讓他過去所受的痛苦減少,只會造成Steve內心多餘的痛苦。

Steve也是同樣的想法,所以他也才會在Tony因仇恨而失去理智時勸他說,「過去的事已經無法改變。」

他也很少去跟Bucky提起過去的事,除非必要的狀況(比如將Bucky卡在衝壓機時,或是Bucky自己主動提起),他們之間是真正的一切盡在不言中。

結局讓我感覺的是,過去已經過去了。心疼Bucky,心疼Steve,同時我也相信他們肯定比我這個外人更加心疼彼此,而結局告訴了我們他們絕不會只是沉溺在過去所造成的憂鬱跟感傷中,他們放眼的是現在,還有未來。

Bucky為什麼要選擇冬眠,我想或許正是為了完全解除腦中的洗腦程式後,可以再也無後顧之憂地與史蒂夫一同並肩作戰吧。

他們沒有選擇逃避也並不消極,我覺得結局彩蛋體現了他們有彼此在身旁時的堅強、勇敢、溫柔、樂觀、善良。

相比隊一彩蛋時Steve的表情,我覺得導演就是要表示:沒Bucky的Steve:(´;ω;`)>有Bucky的Steve:(*´∀`)。

不管怎樣,反正我就是這麼想XD




评论(41)
热度(145)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