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evanstan】神父與小惡魔 (7)

前面章節:(1)(2)(3)(4)(5)(6)

好久沒更這篇啦~感謝還記得的朋友~雖然標題是神父與小惡魔,不過本話為天使惡魔的盾冬回(或者該說Steve回XD),沒看過前面的沒關係,這一話主要是Steve回想起自己與Bucky相遇的童年回憶,直接看應該也沒問題,只要知道Steve是天使,Bucky是惡魔就好。

天使惡魔AU的中二設定+前面幾篇有雙性生子+RPS,還請注意



 

___



 

 

伊甸園內,太陽永遠在天空正中,無盡永晝的溫暖陽光隨著和煦的微風,透過知善惡樹的葉間縫隙,在樹下擁抱著的兩人身上舞動著光影的變幻。

Steve背後兩對純白的翅膀輕柔包覆著Bucky顫抖的黑色羽翼,捧著Bucky因淚水而濕熱的臉龐,感受著唇上的溫軟甜蜜,望著在眼前顫動著的濕潤睫毛,忍不住一邊吻著Bucky一邊喃喃輕喚。

「Bucky……」

相貼的雙唇間,伴隨著濕熱氣息,來自Steve的低聲呼喚讓Bucky渾身一顫,輕聲嘆息著,慢慢睜開雙眼,與Steve相望。

看著那對如湖水般蕩漾的綠眸,Steve內心一陣強烈的悸動。

如果不是當初與這雙溫柔清澈的灰綠相望,如果沒有在這裡遇見Bucky,他不會是現在的Steve,他不會知道什麼是活著的意義,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感受到真心相愛的喜悅。

有記憶以來,Steve就跟神一起待在最純粹潔淨的至高天成長,那裡是一片純白無瑕的世界,除了神跟Steve以外,沒有其他的存在,也沒有時間的概念。

有一天,神又要沉眠前忽然問他:「我睡覺的時候,你一個人會不會寂寞?」

在被神詢問之前,Steve從沒意識過,什麼是寂寞,所以他只是單純好奇地問道:「什麼是寂寞?」

那時候的Steve猶如一張純白的紙,或者該說,一個中空的人偶。

雖然醒著時神會跟Steve說話,但大部分時候神都在睡覺,也沒教過他除了說話以外的東西,所以他理所當然不會寂寞--因為他什麼感情都沒有,只是默默地聆聽神的話。

神沉默了許久,用Steve曾未看過的表情摸了摸他的頭,然後,神向Steve說了伊甸園的故事。

關於神創造出了一對男女--亞當跟夏娃,為了讓他們能永遠無憂無慮地幸福快樂生活,還為他們創造出了地上樂園,然而他們卻背叛了上帝的愛,擅自吃了知善惡樹的果實,還將罪惡怪罪到彼此,甚至是上帝身上,在失望跟憤怒之下,神將亞當跟夏娃趕出了伊甸園的故事。

說完,神再度沉默地望著Steve了一會後,問道:「想去伊甸園看看嗎?」

Steve點了點頭後,神將手放到Steve頭上,低聲說:「那麼,只要你心裡想去,閉上眼睛想著伊甸園就可以去到那裡,而當你想離開,也只需要在心裡想著回到這裡。」

於是,當神再度沉眠後,Steve照著神所指示地閉上了眼睛,再度睜開時,他就來到了這裡--地上樂園,伊甸。

與純白無瑕的至高天不同,伊甸園內藍天白雲、綠草如茵,黃澄澄的太陽散發著溫暖的光芒,清澈透明的河流中間有一處微微隆起的小山丘,丘陵上有一棵參天巨木,濃密的枝葉上,結滿了鮮紅的果實。

面對第一次見到的色彩,Steve一時之間呆住了,傻傻地望著眼前的景像,直到一個稚嫩而柔軟的嗓音在Steve頭上響起。

「你是誰?」

他從來沒聽過那麼可愛的聲音,心臟忽地一跳,抬頭往上看,一位看上去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坐在樹幹上,一手抓著樹枝,一手抓著一顆果實。

少年有著一頭棕色的短髮,身穿暗紅色的連身長袍,黑色的繩帶寬鬆地繫在腰間,膝蓋以下赤裸的雙腿在空中搖晃,背後一對漆黑的羽翼,晶瑩剔透的眼眸透露著好奇,低頭對Steve熱情洋溢的友善微笑。

「我沒見過你,你也是偷溜進來的?看起來比我還小,你的翅膀呢?你是天使?還是惡魔?我是James,你可以叫我Bucky,你叫什麼名字?」

在Bucky連珠炮似的疑問過後,Steve才第一次意識到,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是天使還是惡魔?神從來沒跟他說過,甚至連名字都沒有的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Bucky,只好沉默不語。

見Steve沉默地盯著自己,Bucky沒有生氣,只是笑了笑,摘下一顆果實,扔給Steve。

「不想說就算啦,你要吃吃看這個嗎?」

反射性地接過Bucky扔過來的紅色果實,但從來沒有吃過任何東西的Steve不曉得該怎麼辦,只是看了看比自己掌心大一些的紅色果實,又看了看Bucky。

「很好吃喔!」晃了晃手中的鮮紅果實,Bucky示範似地咬下一大口,一邊咀嚼一邊大力點頭。

模仿著Bucky的動作,Steve咬下了一口果實,清脆的果肉跟酸甜的汁液立刻流入他的口中,這是他第一次品嘗到的食物,Steve心中充滿了不可思議的感動。

「……真的很好吃……」

「是吧!」

看著Bucky臉上有些得意的純真笑容,不知道為什麼,Steve的心臟突然開始快速跳動,好像有股暖流,慢慢擴散到全身,這是他第一次體會到的感受。

先吃完了手中果實的Bucky並沒有出聲催促,也沒有任何厭煩,只是笑嘻嘻地邊看著Steve吃,邊自顧自地說著。

「看你的樣子跟靈氣,應該是階級相當高的天使吧?你住在哪裡?你是怎麼進來的?我住在第二層地獄,父神說等我長大就要我管理那裡,所以我正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君主,不過學習管理跟控制魔力真的好累,忍不住就偷溜過來,本來只是想測試一下我的能力,沒想到輕輕鬆鬆就讓守門的天使放我進來。」

Bucky說的都是Steve不懂的事,所以他只能默默地聆聽,而且聆聽本來就是他最擅長的事,最重要的是,Steve覺得Bucky的聲音好聽極了,他只想一直聽下去。

所以在Bucky說話的時候,Steve就只是一直凝視著他。

Bucky說了一會,也許是因為Steve一直都沒有回應,Bucky的笑容變成帶著歉意的表情。

「抱歉,都是我在說話。」

不知為什麼,看著Bucky露出這樣的表情,Steve感到胸口像是被針刺到般難受,還沒想到為什麼,Steve的嘴就自己說出:「……不用道歉,我喜歡聽你說話。」

「真的?」

見Steve點了點頭,Bucky臉上再度綻放起笑容,從樹上跳了下來,慢慢走到他面前。

「太好了,我也想再多說一點,不過我該回去啦,你以後還會來嗎?」

看著Bucky的笑容,感到心上的針也消失了的Steve鬆了一口氣,再次點頭。

「那我以後還能在這裡看到你了?」

盡管Steve又一次用沉默代替回答,但Bucky依然對他展現著親切的笑容。

「那,希望下次再見面,你會願意告訴我你的名字。」

然後Bucky揮了揮手,轉身拍動著黑色羽翼,離開了伊甸園。

獨自一人留在原地的Steve怔怔地望著Bucky背影消失的方向,許久,才喃喃地念著:「……Bucky……」

不可思議地,光是念著Bucky的名字,Steve就覺得胸口暖洋洋的,臉頰也熱乎乎的,撫著自己的左胸,心臟正在裡面快速博動。

許多感受,都是遇到Bucky後第一次體會到,同時,Steve也開始產生了各種疑問,其中,他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究竟是什麼。

當他回到了至高天,看到原本應該在沉眠的神帶著微笑坐在他面前時,Steve有些驚訝,但神只是溫柔地問他:「伊甸園如何?」

「很漂亮……」

嘴裡喃喃地回應著,浮現在Steve心中的,卻不是伊甸園的風景,而是Bucky的笑容。

但不知為何,Steve不想對神說出他在那遇見Bucky的事,而且,現在他心裡還有揮之不去的疑問,於是他抬起頭望著神。

「父親……我是什麼?天使還是惡魔?我有名字嗎?」

面對Steve第一次主動發出的疑問,神有些驚奇地睜大了雙眼,笑著回問:「你想要名字嗎?」

在Steve點頭後,神一手放在下巴上,思考了一會。

「讓我想想……嗯,就這個名字。」

雙手一拍,滿臉笑容地看著Steve,神站起身,將雙手放在Steve的頭上,在神的掌心內,一頂光輝的圓環在Steve頭上閃耀著。

「我現在贈你名與冠冕,從此你名為Steven,身為大天使,」神的聲音充滿了威嚴,卻又相當柔和,「你將代表我的不朽、欣喜、正義、生命,以及榮耀。」

爆發出強烈炫目的光芒,光環消失在Steve頭裡,下一瞬間,Steve感到從自己身體內側泉湧而出的魔力,原本光滑無瑕的背上冒出了四片純白的羽翼。

「喜歡這個名字嗎?Steven。」

得到了神的恩賜與祝福,比起魔力、四片羽翼,以及神所賜與的榮耀,Steve更為自己得到的名字跟身分感到欣喜。

「謝謝你,父親!」

緊握著雙手,看著神的笑容,Steve心裡浮現的卻是Bucky的笑容,心裡滿滿的全是只想趕緊再見到Bucky,將自己的名字告訴他的衝動。

於是等到神又再次沉眠後,Steve立刻抱著期待跟緊張的心情再次來到了伊甸園。

高大的知善惡樹上,Bucky就像第一次相遇時一樣坐在樹幹上,一對黑色的羽翼在他背後展開。

一見到Bucky,Steve的心臟又不聽使喚地快速跳動,腦袋也陷入一片空白,在他還沒想到接下來該怎麼做前,發現到Steve出現在樹下的Bucky就開心地揮舞著右手。

「你終於來了,我一直在等你!」說著,Bucky從樹上跳了下來,來到Steve面前,望著他背後的四片白色羽翼,晃動著自己的黑色羽翼,「你果然是天使,還有四片翅膀。」

「Bu……Bucky……」

用細若蚊鳴的聲音喊著Bucky的名字,他想趕快跟Bucky說出自己的名字,但看著近在眼前的Bucky,Steve只覺得胸口像是要脹了開來,緊閉著嘴唇老半天說不出話。

Steve幾乎從沒主動說過話,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但當他緊張地望向Bucky,卻是望進一雙溫柔的綠眸,Bucky沒有任何不耐煩,稍微低下頭,用友善的笑容望著Steve。

Bucky的微笑慢慢安撫了Steve,讓他慌亂緊張的情緒逐漸平復下來。

「我……我叫做Steven。」

聽到Steve終於鼓起勇氣自我介紹,Bucky臉上的笑容更加亮麗,Steve原本平靜的心又開始亂了起來,特別是在Bucky嘴裡念出了自己的名字後,比起第一次從神那裡聽到這個名字,更讓Steve覺得歡喜。

「Steven……Steven……」嘴裡念念有詞地重覆著Steve的名字,Bucky抬起了頭,想了一下,提議道,「我覺得Steve比較可愛,我可以叫你Steve嗎?」

看著Bucky說著Steve時,在尾音噘起的嘟嘟嘴,Steve臉紅心跳之下,除了拼命點頭,什麼都做不到。

「Steve!」

Bucky滿臉笑容地再次喊出了Steve,Steve在歡喜之餘,也低聲地回應:「Bucky。」

聽到Bucky用他那溫軟的聲音呼喚著自己,Steve比什麼都還要開心,他可以輕易就捨棄神所賜與的名字,如果Bucky喜歡叫他Steve,那他就是Steve。

從那之後,Steve就常常會去伊甸園,有時候Bucky在,有時候Bucky不在,Bucky在的時候,他會聽著Bucky對他說關於他所不知道的世界的是而Bucky不在的時候,Steve會坐在知善惡樹下,閉上雙眼,在內心描繪著Bucky的身影及呼喚著自己的聲音。

後來Steve慢慢長成青年模樣的某一天,神又問了他同樣的問題,「我睡覺的時候,你一個人會不會寂寞?」

在遇到Bucky前,他連什麼是寂寞都不明白,但是現在,Steve毫不猶豫點頭。

「跟不能再見到Bucky的寂寞相比呢?」

神接下來的問題,讓Steve嚇了一大跳。

「父親早就知道Bucky?」

神只是微微一笑,「我知道這世上所有事情。」

「……那麼,請你告訴我,父親,你為什麼創造出我?我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你想知道的話,自己去尋找吧,等你找到了你認為的答案,再回來跟我說,我會告訴你,你找到的答案是否為正解。」

第二天,Thor跟Loki來到了至高天,那是Steve第一次見到除了Bucky及神以外的存在。

「這孩子是Steve,就如同他的名字,代表著我的光輝及榮耀,也是你們最小的弟弟,從今天開始,我將他交給你們,你們必須教導他、保護他、關愛他,但不能限制他的自由。」

神讓他們帶Steve到至高天的下一層,也就是以Thor為首的大天使們居住的原動天,在那裡,才真正開始學習關於這個世界的一切,也迎來了巨大的改變。

原本Steve在至高天的生活孤獨而單純,除了神醒來時陪神說話外,就是在伊甸園跟Bucky跟Bucky一起度過。

然而,現在的Steve是所有天使惡魔都欣羨敬畏的存在,只有Bucky一點都沒變,只要Steve到伊甸園去,Bucky總是用一樣的笑容,溫柔地陪伴著他。

Steve是後來才知道,伊甸園是多麼特殊的聖地。

盡管幼小的天使跟惡魔可以在得到負責看守出入口的智天使們的允許,到伊甸園中玩耍,但除此之外的所有天使與惡魔中,就連曾經的天使之首,熾天使長的Thor以及曾經負責管理伊甸園的前智天使長Loki都必須經過上帝的恩准。

也就是說,除了神以外的眾生萬物中,唯有Steve擁有可以自由來去伊甸園的能力。

這座伊甸園是他跟Bucky相遇、相知,更是相愛的秘密基地,Steve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在這裡遇見Bucky時的衝擊,第一次在這裡結合的歡愉,以及他們在這裡共同度過的所有幸福時光。

從兩人在這座伊甸園初次邂逅的那一瞬間開始,直到現在,Bucky一直都占據著Steve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甚至比起創造出他的父神還要重要。

他也是在遇到Bucky之後才知道,自己是什麼。

可以說,父神創造了Steve,但他真正的生命,是從遇見了Bucky之後才開始的。

「……怎麼了,Steve?」

「我只是想……」因Bucky的呼喚而回神的Steve臉上展露出微笑,溫柔地吻在那雙紅潤濕熱的唇上,「能夠在這裡遇見你,是上帝送給我最美好的禮物。」

「……你才是我最好的禮物……」Bucky臉上洋溢著幸福,眼中淚水盈眶,顫抖著說,「你給了我……嗯……」

沒等Bucky把話說完,Steve就再度吻上了他。

 

 

 

 

 

 

 

 

TBC

 

 

 

___

 

 

 

因為要寫隊長生賀,這篇就先寫到這裡,因為想寫他們初次結合的過程,所以下一回應該還是盾冬回,標題上的兩人戲份大概還要至少兩回後吧XD

順便提一下,雖然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Steven不是我瞎掰的,官設裡Steve全名是Steven Grant Rogers,因為Bucky叫他Steve,所以後來Steve就把Steve當作自己的名字了,(Bucky的Bucky則是Bucky對Steve自我介紹時自稱的Bucky(好拗口(

最後附上一張Bucky與Steve初次邂逅的塗鴉~




 

Steve不是在偷看Bucky的內褲

 


评论(11)
热度(24)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