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隊2]【盾冬】五次Bucky試圖隱瞞他們的關係一次他放棄了(6)

終於到了五次一的最後那個一…但是還剩下最終話(咦)
來看看布魯斯跟東尼是怎麼讓巴奇願意承認的吧

這一次有微科學組尼綠內容,在意的請慎點
共同實驗室什麼的…萌死人了(掩面)

半AU點請參照第一篇,前面章節:

 

_____

 


一、東尼史塔克+布魯斯班納

布魯斯在羅傑斯擔心的注視下將針筒刺入巴恩斯的手臂上抽了點血液
接著將抽出的血液放進試管內,小心的將試管放進儀器裡,開始進行分析
比起談笑風生的巴恩斯本人,反而是羅傑斯一臉緊張的的皺緊眉頭
還要巴恩斯伸出手指笑著撫平羅傑斯雙眉間的皺紋,才對著巴恩斯露出勉強的笑容
布魯斯跟一旁的東尼互望一眼,識趣的將注意力放在跑著分析數據的螢幕上

前幾天的那個事件迫使巴恩斯異於常人的自癒能力曝光
在從一臉自責的羅傑斯口中得知發生過的事之後
他們認為巴恩斯在被九頭蛇俘虜時體內應有被強制注射跟羅傑斯同性質的血清
不過巴恩斯外表跟基礎能力完全沒任何改變所以應該不是同一種血清
也許是佐拉博士經過某種特別取樣,專注於自癒能力的實驗物質

雖然不知道那個佐拉博士到底在巴恩斯身上做了何種實驗
但可以跟著美國隊長一起凍在冰中長達70年還可以平安甦醒
布魯斯合理判斷應該都是託了他體內不明血清的福
當然這不表示他們就應該原諒或甚至感謝九頭蛇
只是九頭蛇的陰謀反而幫助了巴恩斯也是個事實

所以當布魯斯將內心的想法說給巴恩斯跟羅傑斯聽的時候
他們兩人的臉上都露出了相當複雜的表情,巴恩斯撇撇嘴說道

「…我可不會因此對那些傢伙說謝謝的」

羅傑斯有些微妙的短暫停頓後,將手搭在巴恩斯肩上,點了點頭

「雖然巴奇能因此陪在我身邊,但是他們必定是抱持著某種企圖…還好事到如今一切都只是失敗的陰謀」

「也許他們也想將巴奇改造成跟你一樣的超級士兵然後把他變成你的敵人?」

忙著分析血清成分的東尼一邊看著電腦中跑的數據一邊半開玩笑的說道
羅傑斯與抬起頭看向自己的巴恩斯對望一眼,有些無奈的笑著

「如果他們的企圖真是這樣,那巴奇想必會是我一生中最棘手的敵人」

「沒錯」

看著羅傑斯,巴恩斯眼中閃過一絲捉狹,笑著說道

「沒有比我更了解你一切弱點的人了」

「不…當然你是最了解我的人,但是最棘手的原因是我根本無法認真的對付你,我做不到」

巴恩斯眼睛一亮,搖著頭,半是無奈半是嘆息的說道

「喔…史蒂夫…你真糟糕,如果我真的變成你的敵人你該怎麼辦?」

「我會一直叫你的名字,巴奇…我會不停的呼喚你,直到你想起你是誰為止」

「在那之前我可能會殺了你」

「我不會的,我不會讓你殺了我,我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

看到這兩人又開始旁若無人的秀恩愛,東尼跟布魯斯又互望一眼
在布魯斯要求忍耐的眼神之下東尼只好努力壓抑住想吐槽的衝動,繼續將注意力放在螢幕上
想想他們,或至少巴恩斯是真心認為這樣還算是正常同性友人的友情範圍東尼就忍不住好笑

自從他們兩人從冰中被挖出來之後,兩人的互動都明顯得猜也不用猜就可以認定他們是一對戀人
事實上東尼去年終於一圓再會老友的夢想後才以九十幾高齡壽終正寢的老爹
還有跟老爹一起創立神盾局的佩姬都曾經跟東尼提過關於美國隊長跟他的小夥伴曖昧的關係
小時候東尼還懷疑他們是不是想得太多,後來實際一見到,才曉得百聞不如一見

嘖嘖,他們這樣還認為自己有在隱藏?他們真該學學自己跟布魯斯,至今無人知曉
邊在心裡想著,東尼凝視著布魯斯,而布魯斯只是很認真的盯著螢幕
完全沒注意到東尼的熱切眼神,布魯斯轉頭對著深情相望的羅傑斯跟巴恩斯說道

「結果出來了」

聽到這句話,羅傑斯跟巴恩斯都坐正緊張的準備聆聽結果
血液分析的結果是,巴恩斯體內的確有某種不明物質存在於他的細胞內
而那物質大幅強化了他的自癒能力以及組織修補功能,甚而高於羅傑斯
看到顯示出的結果東尼忍不住吹了一口口哨,佩服的說道

「看樣子巴奇這輩子都不會生病,除非是即死的重傷,不然大概也很難死」

望著巴恩斯的眼神中滿懷著關切的情感,羅傑斯語氣嚴肅的問道

「不過還是會痛,也會死,對吧?」

「唔…我不知道,也許你可以試試在他心臟射一槍什麼的…」

「東尼!」

東尼開玩笑的話讓布魯斯跟羅傑斯異口同聲的怒吼一聲
將雙手擺在胸前,東尼識趣往旁邊一拉示意自己閉上嘴巴
倒是巴恩斯笑著看了東尼一眼,手指了指自己的心臟部位,比了個開槍的手勢

「巴奇!」

看到巴奇的動作,羅傑斯抓住巴恩斯的手,皺起眉低聲說道

「就算是開玩笑也不准你這麼做」

布魯斯不動聲色的瞪了東尼一眼,同意的點了點頭

「你不用陪東尼開這種玩笑,詹姆斯」

巴恩斯看了看布魯斯跟東尼,再看向羅傑斯,收起笑容認真說道

「其實…我還真的蠻想知道我的自癒極限在哪裡,比如說砍掉手是不是接得回來之類的…」

邊說巴恩斯還舉起右手在自己左手臂上來回切割,然後再次被羅傑斯抓住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巴奇,請別去試,連想也不要想」

用力握著巴恩斯的手,羅傑斯看上去就像是自己的手被切掉一樣的扭曲著臉
凝視著羅傑斯,巴恩斯拍了拍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低嘆一聲後露出笑容

「…我知道了,所以你不要那種表情」

面對兩人無意識的閃光,布魯斯跟東尼又互望一眼彼此笑了笑
東尼對布魯斯眨一眨眼,故意喝下一大口咖啡然後咳了一聲
巴恩斯跟羅傑斯才像被電到一樣的將凝視著彼此的視線分開看向東尼跟布魯斯

「那麼,大致上就是這樣,關於詹姆斯體內的能力還有什麼問題嗎?」

面對布魯斯的疑問,羅傑斯望著巴恩斯,沉思了一會後搖搖頭

「…目前沒有問題,我只希望這個能力不會影響巴奇日後被派遣的任務」

「喔,你是指尼克那傢伙會不會因為巴奇的超強自癒能力派他單獨去做什麼危險度特S級的任務?」

看到羅傑斯繃緊了表情,東尼將手放在下巴上裝得很嚴肅的表情說道

「理論上來說,有如此特別的能力,不善加利用也太浪費了」

巴恩斯表示理解的點頭,而羅傑斯則是一臉沉重

「…不過就私人理由,我也反對,要就大家一起去,對吧?」

巴恩斯跟羅傑斯一臉訝異的抬起頭,看到東尼歪著嘴角對著他們笑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朋友只因有特別能力的狗屁理由就得獨自赴可能會死的任務」

看著東尼,布魯斯微微一笑,對著表情複雜的兩人說道

「是的,我想尼克也不至於如此」

「…謝謝你們」

「別說,以後要謝的時候還多的很呢」

東尼將手擺在胸前,垂下嘴角故作厭惡貌

「不,真的很謝謝你們…打擾你們那麼久,我們該回去了」

羅傑斯微笑拉起巴恩斯的手,但布魯斯跟東尼兩人快速的交換一下眼神
布魯斯站起身出聲叫住他們兩人,扶了一下眼鏡後說道

「可以將詹姆斯借我一下嗎?我有些話想單獨跟他談」

巴恩斯驚訝的指了指自己

「有話?跟我?單獨?」

「對,方便嗎?」

巴恩斯飛快的看了羅傑斯一眼,見對方點了點頭,他才轉頭對布魯斯笑道

「當然!」

在布魯斯的示意下,巴恩斯又坐回了剛才的椅子上
羅傑斯則被東尼帶出研究室外,在透明玻璃外等著他們談完話
在羅傑斯看不到的背後東尼用手勢命令賈維斯在室內播放蕭邦的鋼琴樂
然後又將原本明亮的白色燈光悄悄的轉換成暖色系的黃光
再配上布魯斯溫和的笑容跟柔和的嗓音,一切都是為了攻破巴恩斯的心防

「…布魯斯有什麼話需要跟巴奇單獨談?」

羅傑斯盯著玻璃窗內的兩人,低聲問著東尼
東尼聳聳肩,表示毫不知情的回道

「也許是關於被注射血清後的感覺?」

羅傑斯全身震了一下,垂下眼沉默不語
東尼有些訝異羅傑斯的反應,轉念一想大概是刺到他內心的某些傷口了,所以他也閉上了嘴

其實這個談話是東尼跟布魯斯在接下羅傑斯要求幫忙分析巴恩斯能力時就安排好的
因為他們一直很在意為何巴恩斯會如此執拗的拒絕承認他跟羅傑斯是一對情侶
而且隱藏的還不是很好,明明好幾次都差點破功,還是靠東尼他們轉圜
如果真的不想承認,那麼做得絕一點,分開居住,甚至交個假的女朋友也不失為一個手段
但是他們又做不到,更何況羅傑斯根本一點都沒有想隱瞞的態度
他只怕恨不得跟全世界說他們是真心相愛的,這點東尼還蠻能體會的

但另一半不肯就是不肯,而比起布魯斯的苦衷,更難理解的是巴恩斯的理由
他們認識的巴奇巴恩斯是個開朗樂觀、幽默風趣的男人
雖跟史蒂夫羅傑斯同樣身為上個世代的人物,但好奇心旺盛對於新世代的事物接受度很高
而且有顆喜歡照顧他人的熱心卻又不會到太過於深入的地步
而這樣的巴恩斯內心卻有個跨不開的心魔,想定是過去發生過什麼嚴重的事

所以東尼跟布魯斯基於關心以及,好吧,純粹的好奇心驅使之下想出了懷柔的策略
採取了所謂研究者精神以巴恩斯的個性分析最適合的方法
最終得出的結論就是用感同身受的言論去鬆懈他的心防
用柔軟的語言與情緒去感化他,讓他願意去說出內心深處的想法
目前看上去這個方法是正確的,巴恩斯的表情不斷的變化,從驚訝不安到猶豫的苦笑

場面看上去燈光美氣氛佳,東尼對自己所打造出的效果滿意的點頭
但沒多久他就感到左方散發著一股冰冷氣息,他愣了一下往左方史蒂夫的方向望去
對方正用著彷彿是壟罩著千年冰霜的笑容看著玻璃窗裡布魯斯跟巴恩斯的互動
哇喔!東尼瞪大雙眼看著史蒂夫的表情,他很明顯的是在吃醋

東尼吃驚的看著羅傑斯,再看回布魯斯跟巴恩斯
兩人似乎談到了什麼關鍵的地方,巴恩斯搖了搖頭,抿住嘴唇,看著地板
而布魯斯正傾著上身望著低下頭的巴恩斯,嘴唇動著正在說些什麼
但他們只是在談話,也沒有肢體碰觸,只是稍近了一點,這樣也要吃醋?
東尼覺得自己比起羅傑斯真是正常到不行,也該說是布魯斯不太有機會讓東尼可以吃醋

就在東尼以為羅傑斯會一直維持著冰點下的笑容時,突然間巴恩斯轉頭看向玻璃窗外
看著羅傑斯,在昏黃的燈光照映下巴恩斯眼中像是搖曳著水光
幾乎就在一瞬間,羅傑斯身上所有的冰冷氣息都消失了
他往前一步,將手搭在玻璃上,笑著望向巴恩斯想要安撫他的不安

巴恩斯凝望著羅傑斯,慢慢的露出笑容,才轉頭去對布魯斯低聲說著些什麼
布魯斯輕輕點頭,認真而專注的聆聽,巴恩斯一開始還有些遲疑
但很快的他的表情越來越放鬆,像是把累積多年的壓力釋放出來一樣侃侃而談
而羅傑斯只是沉默的盯著巴恩斯,眼中滿滿的都是關切與重視

等到他們回去之後,布魯斯就跟東尼把剛才他們談論的都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所以,巴奇他會一直拒絕…或者說害怕承認他跟史蒂夫有一腿…」

看到布魯斯不動聲色的皺了一下眉頭,東尼連忙改口

「我是說跟史蒂夫以情侶身分交往,是因為過去曾經在軍中看過因同性戀身分曝光而受到迫害的情況?」

布魯斯點了點頭,回想著他們剛才談話時巴恩斯的表情,淡淡的敘述著

「詹姆斯最害怕的事,是史蒂夫因而受到輕視或歧視…史蒂夫好不容易獲得大家的認同,那是他應得的,不該被任何人事物奪去,包括他自己、他們之間的感情」

「…但那是不必要且過重的心理負擔,他應該知道現代已經不再歧視同性戀了,還可以結婚呢…你什麼時候答應我的求婚?」

「是的…我希望能再多一些單獨的時間慢慢說服他,至少在我們面前不用裝得那麼辛苦…」

無視東尼後半的問句,布魯斯只是思考著巴恩斯跟羅傑斯的事情
碰了軟釘子的東尼聳了聳肩,邊飛快的在手機上打了幾個字邊說著

「你不知道你剛剛跟巴奇只是單獨談了一些話,史蒂夫那個醋勁之大,嚇死人!要是再多一些還得了,我幾乎要替你擔心了…」

「我想史蒂夫的醋勁來自於他內心裡的不安感吧」

布魯斯真的不是那種醫生班納就像是個專業的心理醫師般的冷靜分析著

「大概是種漠然的不安…恐懼的根源來自於失去詹姆斯的可能性,也許是對於詹姆斯一直不肯公開他們的關係,以及在他身上那未知的能力…或者是更深沉的…潛意識?」

「既然如此,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幫助隊長擺脫恐懼?」

相對於布魯斯越說越慢,東尼的話越來越快,帶點古怪的亢奮

「關於巴奇體內的能力我們剛剛已經幫他們分析過了,而像巴奇那種多年下來累積的心魔有時候由外力來破解會更佳…好!」

最後一聲興奮的叫聲讓布魯斯忍不住驚訝的望向東尼

「東尼?」

「別忘了,我們還有同伴」

東尼朝著布魯斯拋了個媚眼,將手機轉到布魯斯眼前
他剛剛傳了群組簡訊給克林特、娜塔莎還有菲爾考森跟神盾局局長尼克菲瑞

【說吧,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羅曼諾夫】

【老天爺!終於有人要出面把他們搞定了--巴頓】

【只要事關於隊長跟巴恩斯中士,我必定出盡全力!--美國隊長與巴恩斯中士後援會會長】

【世界和平是件好事,但也不要太鬆散了--尼古拉斯】

「…索爾呢?」

「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好嗎?目前他還真心以為他們是很好的兄弟!」

東尼一付得了吧的誇張表情往椅背一靠,布魯斯雖然習慣了,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TBC

 

 

__以下為今日監聽內容分隔線__

 

6.5、Steve&Bucky

「史蒂夫…」
「怎麼了?」

「對不起…我剛剛跟布魯斯坦白我們交往的事了」
「…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這一直都是秘密」
「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想隱瞞,不是嗎?」

「但是…」
「…其實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布魯斯說了什麼居然能讓你願意承認」

「…我只跟你說,你不能說出去…」
「好,我不會跟其他人說」

「其實布魯斯跟東尼……」
「什麼!?他們在交往!?」

「對吧,我也是嚇了一大跳!」
「完全看不出來…」

「因為布魯斯跟我說他完全能理解我的想法…我才忍不住說出口…」
「但是你只想讓布魯斯知道,不想公開承認」

「當然!怎麼可以公開!讓民眾知道美國隊長其實是個同性戀?不行!」
「…巴奇…我知道你一直害怕…但是你為什麼不試試看?他們都是值得信賴的人」

「我也信賴他們!但是…」
「我跟你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跟你分開…我會保護你」

「但我不想要你的保護…我想要保護你,將你遠離所有的傷害」
「…有時候我覺得你簡直像是我媽媽一樣」

「我才沒有伯母那麼愛你」
「你已經非常愛我了…現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以外我不曉得還有什麼人愛我愛得那麼深」

「那些崇拜你的人?愛戴美國隊長的人?」
「他們不知道真正的史蒂夫羅傑斯,只有你,巴奇…只有你愛得是真正的我…我只有你」

「…史蒂夫…別這種表情…你知道我最沒辦法看到你露出這種表情」
「我知道…我都知道…」

「嗯…」
「…巴奇…」

 

__以上為本日監聽內容分隔線__

 


監聽室內

克林特「哇…我們聽到什麼了?」
菲爾「你是說他信賴我們還是班納博士跟史塔克原來也是那種關係?」
克林特「當然是後面!我當然知道巴奇他信賴我們!」
娜塔莎「…所以他們的實驗室併在一起不只是為了研究方便嗎?原來一切都是私心」
克林特「我就說東尼怎麼會那麼大方的主動邀請班納博士到他家居住…原來目的不單純」
娜塔莎「我居然也看不出來…班納博士果然不簡單」
克林特「所以等隊長他們的事處理完就輪到東尼他們的事了?」
娜塔莎「到時候可以邀請詹姆斯一起來,他一定很樂意幫這個忙」
克林特「對,記下來!」

尼克「…為什麼我的探員都是這樣的…?(扶額)」

 

 

 

_____

 

布魯斯不小心間接把自己出櫃了XD

雖然巴奇承認,但是只是跟布魯斯
而且大家的視點都寫了,總該用他們兩人的視點總結一下吧XD
所以下一話最終話、史蒂夫羅傑斯+巴奇巴恩斯,敬請期待!(毆)



 
评论(30)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