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roken Wings(下)

抱歉讓各位久等了,終於趕在2021的最後一天完成了嗚嗚嗚……一直想著要等寫完再畫賀圖……結果越寫越長沒能趕上今年的聖誕跟新年賀卡……只能換成虎年賀卡了(

說起這篇原本的預想是:四肢欠損PLAY大碗紅燒肉→成品:一杯巴奇溫柔治癒史蒂夫心靈創傷的暖心拿鐵。

巴奇真的對史蒂夫太溫柔了……

超過一萬二,有點長,還請有空慢慢看。

 

 

 

 

 

 

___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

  抬起頭,巴奇意外地仰望著眼前雖缺失了右腳,拄著拐杖卻依舊昂然而立,氣場不輸給燦爛晨光的帝查拉。

  「晨間散步,」帝查拉緩步走到巴奇面前,面露被日出的彩霞照得發亮的微笑回道,「本來艾尤跟奧科耶也想跟著來,不過我跟他們說我一個人就夠了。」

  又不是史蒂夫,什麼早晨散步。

  帝查拉的解釋讓巴奇皺起了眉頭,嘴角卻往上揚。

  身為一國之主的帝查拉在這種幾乎末日等級的災後重建時期應該沒有多餘的時間,再說之前也從未見過他有早晨散步的習慣,想必是守衛在看到自己獨自出門後,通知了帝查拉。

  「巴奇……?」看著巴奇近似苦笑的臉,帝查拉不禁有些訝異。

  眼神移到帝查拉缺失的右腳處,巴奇低聲說:「你們對我太好了……我一直受你們的照顧,給你們添了許多麻煩……你自己也少了右腳,卻讓舒莉先做我的義肢……」

  一個多月前,當史蒂夫帶著重傷的巴奇來到瓦干達時,史蒂夫還沒開口,帝查拉就立即命人用最好的醫療來救治巴奇,而在巴奇脫離險境之後,也毫不猶豫地安排他們住在宮殿裡,更別提術後護理、食衣住行,皆是最高等級待遇。

  比起兩年多前,因齊莫的陰謀與東尼在西伯利亞大戰一場後,接受帝查拉的邀請來到瓦干達時,明顯得更為鄭重。

  甚至出於帝查拉本人的堅持,巴奇的義肢製作順序還被排在帝查拉的義肢之前。

  帝查拉可是瓦干達之王,照常理來說絕對是第一順位,然而,不管是主動提出的帝查拉,還是一口答應的舒莉,甚至包括朵拉護衛隊長的奧科耶等人,沒有一個人反對讓舒莉先做巴奇的義肢。

  巴奇在驚訝與感激之餘,也難免有些惶恐跟過意不去,他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值得受到那麼好的待遇。

  因此,當帝查拉在義肢之後更提出要派遣專業護理人員給巴奇時,巴奇終於忍不住鄭重婉拒。

  只要自己能做到的巴奇都會自己做,而做不到的,則由史蒂夫幫忙。因為他已經受了帝查拉、乃至整個瓦干達莫大的恩惠,不能再給他們添麻煩,

  然而,帝查拉只是微微一笑,彎下腰,將雙手搭在巴奇肩上,真摯地說:「你從幻視手中救了我,又捨命擋住汪達,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瓦干達……不,整個世界的恩人,當然要給你最高級別的待遇。」

  帝查拉的話讓巴奇一陣錯愕,救命恩人?這個詞也太重了,他只是做了應做的事,他相信同樣的狀況下,任誰都會那麼做。

  抬起頭,巴奇正想開口跟帝查拉那麼說,但當他看到遠方天際出現了一個正由遠而近,快速朝他們俯衝而來的黑影,立刻將帝查拉的事拋到了腦後,瞪大的雙眼中迸發出異樣的光彩,直勾勾地望著那逐漸變大的物體。

  帝查拉也不禁循著巴奇的眼神轉頭往上看去,很快地,從逐漸清晰的飛機外型,看出這正是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的史蒂夫的帝查拉將視線移回巴奇臉上。

  原本方才還望著自己的眼中早已沒了帝查拉的存在,充滿了光彩的綠眸內只映照出從日出的空中飛來的戰機。

  了然於心的帝查拉不動聲色地移動到巴奇的右後方,離他五米的地方,一邊看著巴奇充滿期待的側臉一邊跟他一起望著戰機降落在王城的御用停機坪。

  早就在上空見到了等待在宮殿門口的巴奇身影的史蒂夫在安全降落後,馬上就拎起了副駕駛座上的兩盒甜甜圈,衝出了機門,朝著巴奇所在的位置飛奔而去。

  還沒到宮殿門口,史蒂夫就遠遠看見坐在輪椅上的巴奇同樣朝著自己快速滑行而來。

  「巴奇!」

  滿心歡喜地高聲呼喚著,史蒂夫迫不及待地衝到巴奇面前,彎下腰單膝跪在輪椅旁,伸出雙手緊緊擁住了他。

  巴奇也伸出右臂靠在史蒂夫身上,臉上綻放燦如春陽的微笑,輕輕呼喚。

  「史蒂夫。」

  對史蒂夫來說,此刻耳邊巴奇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比任何天籟都還要動人心魄,小心翼翼地捧起巴奇的臉仔細端詳,確定他跟自己離開前沒有任何改變,才安下心,長吁一口氣。

  「放心吧,羅傑斯,巴恩斯就跟你離開前一模一樣。」

  才剛想著要開口向巴奇說些什麼,來自巴奇身後不遠處的聲音讓史蒂夫吃了一驚,連忙抬頭看向帝查拉,起身點頭致意。

  「很抱歉,陛下,我沒看到你也在這。」

  雖說帝查拉刻意站在離巴奇後方五米左右,但也是史蒂夫剛才在飛機上能一眼看到的範圍,然而由於史蒂夫的所有注意力都在巴奇身上,才會沒看到巴奇以外的存在。

  「我才應該為打擾你們重逢而道歉,」看著史蒂夫依舊搭在巴奇肩上的手,帝查拉舉起左手,溫和地表示,「我知道巴恩斯自己一個人來沒有問題,是我自己放不下心。」

  史蒂夫將視線望向抬頭看著自己的巴奇臉上的笑容,低聲說:「謝謝陛下對巴奇的關心。」

  雖然只是互相凝視,並沒有言語交流,但充斥於兩人之間的情感熱烈得讓帝查拉忍不住語帶戲謔地說:「不用謝,巴恩斯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只是盡我所能回報,不需介意,更不會需要巴恩斯以身相許,你大可放心。」

  看著難得開這種玩笑的帝查拉,巴奇微感訝異,而接下來史蒂夫的幾乎即答的回覆讓他更加驚訝。

  「那就好。」

  感受到肩上史蒂夫加大了的力量,巴奇抬起頭,望向一雙真摯情切的藍眸,隨即意識到這番對話的弦外之音,心臟突地加速跳動、臉頰發燙,忍不住低下頭避開史蒂夫的視線。

  巴奇近乎羞澀的表現映入史蒂夫的眼中,讓他同時感受到了歡喜與哀傷。

  歡喜之情令他升起一股很想吻住那如熟透的蘋果般鮮紅臉龐的衝動,即便帝查拉就在身旁,當視線從巴奇羞紅的臉上移到被繃帶包裹著的殘肢時,哀傷之情又化成了冰冷的罪惡之刃在他心中切割。

  逼著自己將注意力轉向帝查拉,史蒂夫抱著感謝之情,將其中一盒甜甜圈遞到帝查拉面前。

  「謝謝你跟舒莉這兩天替我照顧巴奇,這是Krispy Kreme的綜合口味甜甜圈,紐約評價最高的甜甜圈,你可以跟舒莉一同分享。」

  「舒莉一定會很開心,她總愛說用腦的時候就是要吃甜的,」從史蒂夫手中接過甜甜圈後,帝查拉楊起下巴,對著宮殿的位置,「我就不打擾你們一起享用早午餐了,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用奇莫由珠直接跟我或是舒莉說。」

  「好的,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史蒂夫試著抬起嘴角,暗自祈禱自己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像是輕鬆的笑容,一邊回應帝查拉。

  所以,他並沒有發現到巴奇望著自己的眼中閃過的決心。

 

 

 

 

 

  *

 

 


 

 

 

 

 


  >>完整後續請到我的WP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