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老夫少妻 (1)

老盾實在太蘇了忍不住寫了
想不出合適的標題只好直接上主題(

ABO,中世紀歐洲的老夫少妻和親AU梗。

老盾大概大吧唧四十多歲,是武裝中立國的老國王,Alpha。巴奇是近鄰小公國的第3王子,即將18歲的Omega。

有微RPS,能吃的再往下看吧

 

___

 


臉上能皺的線條全都皺成一團,年方18的棕髮Omega懶洋洋地趴在擺滿了各式各樣信件的桌上,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這些全都是來自本國以及其他國家的Alpha王室貴族向他求婚的信件,他已經看了大半天了,沒一個能帶給他一絲好感,要不是霸道無禮、賣弄文筆、噁心的甜言蜜語,政治威脅、就是百般獻殷勤,讓巴奇不禁萌生起乾脆放棄一切逃亡的念頭。

但現實讓他別無選擇,只能乖乖地坐在桌前自暴自棄地翻閱著信件,因為他與生俱來的性別及身分,讓他本身的存在就是一枚政治籌碼。他只能想辦法做出對他自己以及他的家人、朋友乃至整個王國最有力的決定。

詹姆斯‧巴恩斯,只有屈指可數的家人與親友會暱稱他巴奇,是布坎南公國的第三王子,也是稀少而珍貴的Omega。

這個世界上二十個人裡大約只會有三個Alpha,而Omega只會有一個。由於各種因素,一般觀念都認為一個普通的Omega是無法獨立自主的,所以Omega在被珍視與寵愛的同時,也是被歧視的存在。

因此大部分王國都有法律規定一個Omega必須在18歲那一年從單身的Alpha中選擇一個當他的終生伴侶。

而以巴奇的身分地位還必須限定是王室貴族,若是巴奇不願結婚,那麼他除了必須放棄王室貴族的身分成為平民外,同時也必須接受王室的安排,進入修道院--堅持單身不婚的Omega們的收容處--過著清修禁慾的生活。

最重要的是這是個動盪的時代,平民革命、宗教對立、民族主義四處興起,在歐洲各地引發大大小小的戰爭,雖然巴奇的國家目前處於和平狀態,但那都是多虧了他們國家在山地內陸,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再加上三個王子都是珍貴的Omega,得以仰賴其他國家之間彼此互相牽制、共同保護。

所以巴奇也明白他的婚姻不只是他個人的喜好,還牽涉到政治,即使巴奇只想過著自由的生活,並不想結婚被標記後成為某個Alpha的附屬品,但比起他前面兩位哥哥,能夠像現在這樣擁有自由選擇配偶的權力,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Omega了。

再度嘆了一口氣,巴奇不情不願的抬起上身繼續看向眼前堆積如山的求婚信。

忽然間,在眾多花俏的求婚信中,其中一封不起眼的信反倒勾起了巴奇的興趣,讓他忍不住伸出了手拿到自己眼前,凝視了一會後拆開那封信。

那是一封從信封到信件內容,甚至就連裡頭的信紙都素白純樸的求婚信。沒有多餘的裝飾,也沒有滿紙的甜言蜜語,只是用著溫潤的筆跡書寫著簡單有禮的自我介紹以及表達如果能得到巴奇的允許,他將會非常欣慰的幾句話。

信封裡還付上了一朵押花,是紅色的天竺葵。

巴奇用大拇指跟食指夾起那朵天竺葵在手指間來回轉動,有些恍神地思考著。

他知道早年貴族之間都流行用花語做愛情的交流,但到了巴奇的時代已經是過氣的行為了,而且巴奇一向對花沒有什麼興趣,所以他也不懂這朵花的意義。

不過雖然不懂,但巴奇的心中卻泛起了異樣的感情,這株押花讓他想起他曾經認識的一個很熟悉花語的人士,一位白髮蒼蒼卻依然健壯挺拔的優雅老紳士。

雖然他們僅僅相處過一個月,而且巴奇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他只讓巴奇稱呼他隊長,總是溫柔地教導他許多事物,從狩獵的技巧到植物的學名,然後有一天他就沒再出現,一併帶走了巴奇最後替他擦拭汗水的手帕。

想著,將視線移回信紙上,巴奇眺望著信上的屬名。

史蒂夫‧羅傑斯,這個大名如雷貫耳,是臨近武裝中立國格蘭特王國的國王,將近六十歲還是單身。

而最後的屬名『親愛的巴奇』讓巴奇挑起了眉。

「……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小名叫巴奇?」巴奇不可思議地喃喃問道:「這應該只有你們才知道。」

幫忙整理其它閱讀過的信件的侍從官史考特‧朗恩有些沒大沒小的回應:「這有什麼好奇怪,他可是隔壁國的國王,情報收集什麼的當然不會少。」

「……不過這可是相當私密的情報,而且巴奇一直都很少離開城堡更別提與他人見面……」陪著巴奇一起翻閱求婚者來信的二哥,塞巴斯蒂安看著巴奇手中的押花,若有所思地說道:「那個國王雖然身為少見的Alpha,年近六十卻從未結過婚,連求婚或是任何曖昧的消息都沒傳過,沒想到這次居然會向你求婚……」

將天竺葵押花的花梗含在嘴裡上下晃動,巴奇低垂著睫毛望著手中的信思考著。

……會不會有可能……?

沉默了一會後將手中的信件放下,巴奇從嘴裡取下押花看向塞巴斯蒂安。

「……我選擇他。」

「……巴奇?」塞巴斯蒂安訝異的望著巴奇,「想清楚,對方可比你大上四十多歲,老的幾乎可以當你的祖父了。」

雖然塞巴斯蒂安嘴裡那麼說,但如果不考慮年齡差距,他們都心知肚明史蒂夫‧羅傑斯將會是最合適的人選。

基本上巴奇所在的國家弱小無力,除了近衛兵之外並沒有常備軍隊,正是因為接受了格蘭特王國的保護才得以在戰亂中維持和平中立。

因此與史蒂夫締結婚姻對這個小小公國只會有百利而無一害,唯一的問題僅僅只在於兩人之間巨大的年齡差。

他們的父親,這個國家的國王一開始在收到史蒂夫的求婚信時就巴不得立刻將巴奇嫁過去,只是基於疼惜最小的兒子才尊重他的意志讓他能自由選擇。

「所以他搞不好無法人道也說不一定,我就不用擔心會被標記,」巴奇對著塞巴斯蒂安眨了眨眼,半開玩笑的說道:「而且等他掛了他的王位不就是我的了?」

塞巴斯蒂安皺起了眉,「……如果他不能人道你就麻煩了,你以為在你性覺醒前就想辦法找個Alpha讓你嫁掉是為了什麼?被標記才能免去熱潮期發作時的痛苦,你還沒經歷過不曉得那是什麼感覺……」

「不是有抑止熱潮期的藥草?」

「但長期服用會有副作用……而且要是一不小心被不曉得哪來的Alpha標記你下半輩子都完了,結合的聯繫會讓你無法控制地依賴那個Alpha……」

巴奇歪起嘴角,打斷了塞巴斯蒂安的話,出聲調侃:「就像你跟那個不知哪來的克里斯?」

「他才不是哪來的Alpha,他可是個邊境侯爵,」聽到自己的Alpha被冒犯,塞巴斯蒂安立刻豎起眉毛為自己的Alpha申辯,「我也沒有完了,事實上我現在很幸福。」

「你可別忘了你是莫名奇妙在面具舞會上被標記的,在那之前你根本不知道克里斯是誰,被標記之後你就愛他愛得要死要活的。」

「閉嘴,小鹿仔,現在是你要選Alpha,別扯到我身上。」臉一紅,塞巴斯蒂安敲了一下巴奇的頭,斜眼瞪向在一旁偷笑的史考特,清了清喉嚨,嚴肅地問道:「你確定真的要選擇史蒂夫‧羅傑斯?」

揉了揉被敲疼的部位,巴奇舉起了天竺葵押花,在腦海中浮現著白髮的溫柔笑顏,轉動著花梗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後,緩緩點了點頭。

 

 

*** *** ***

 

 

在巴奇接受了史蒂夫的求婚後,婚禮就立刻緊鑼密鼓的開始進行,雙方很快就敲定了日期以及所有事項,一切都很順利就等著將巴奇送過去。

而今天就是史蒂夫要帶著迎娶隊伍前來迎接巴奇的大日子,天還沒亮巴奇就被叫起床梳裝打扮,大概是他出生以來穿著最華麗正式的一次,但他並沒有什麼心情看自己打扮成什麼模樣。

從他答應了史蒂夫的求婚後,直到在被喚去大廳的那一刻前,巴奇的內心都充滿著忐忑不安,畢竟他從未見過這個國王,而且他等於是在打賭,用自己的終身大事賭一個可能性。

幸好,當巴奇看到一身優雅華貴卻不失威嚴的白髮國王佇立在大廳中對他微笑時,他就知道自己賭贏了。

「果然是你!」驚喜之下巴奇忍不住大叫了一聲,在身旁的塞巴斯蒂安用肘擊提醒他的失態後,才滿臉通紅地抿了抿唇,小聲的嘟噥:「……什麼隊長……你這他媽是詐欺。」

「詹姆斯,注意你的用語!」巴奇的父王出聲喝斥,「這位可是格蘭特的國王,你未來的夫婿。」

但史蒂夫只是溫柔地微笑著,走到巴奇面前彎下腰,對著巴奇伸出手,「你還記得我是我的榮幸,巴奇。」

在父王的瞪視下巴奇心不甘情不願地伸手回握,瞪著史蒂夫的笑容悶悶地說道:「……看到那個天竺葵我就猜到是你了。」

「……你們見過?」來回看著他們兩人臉上截然相反的表情,塞巴斯蒂安訝異地問道。

巴奇看了一眼史蒂夫胸前口袋整齊摺疊好的手帕,紅著臉哼了一聲:「何止見過,去年夏天我還跟他在一起學了一個多月的打獵技巧。」

「……去年夏天?我們去克里斯城堡的時候……?」塞巴斯蒂安恍然大悟,「那個你說雖然年紀一大把但很帥人又很好,不厭其煩地教你怎麼射擊打獵的大叔?」

臉色一陣紅一陣白,巴奇咬了咬牙,看向面帶喜色的史蒂夫,「你早就知道我是誰?」

在看到史蒂夫點頭後巴奇又追問:「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說你原來是國王?還是個Alpha。」

「我很抱歉對你隱瞞我的身份,但我擔心說出口後你就不會再來找我了。」

但是你這老混蛋自己卻先跑掉了。巴奇噘起唇,將埋怨的話語吞入腹中,不發一語地瞪著史蒂夫。

雖然一開始看到史蒂夫讓巴奇很開心,但對方臉上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的笑容讓巴奇非常不爽,忍不住腦海中閃過不知道現在反悔還來不來得及?的想法,但他理智上也清楚事到如今他不可能單方面解除婚約,只能乖乖跟著史蒂夫回到他的國家。

但嫁過去歸嫁過去,賭上一口氣,他絕不會輕易讓史蒂夫標記自己,在自己吻了他之後突然不告而別,現在卻又突然上門求婚,他詹姆斯‧巴恩斯可沒那麼好戲弄。

斜眼瞪著史蒂夫,巴奇笑了笑,「……你那麼老,該不會不能人道?」

「詹姆斯!!」

巴奇相當無禮的挑釁讓現場所有人包括他的父王臉都綠了,除了史蒂夫以外。

沒有對巴奇的無禮冒犯表示不悅,史蒂夫只是微微一笑,將手背在身後,溫言說道:「放心,你很快就會知道。」

 

 

 

 

 

 

 


TBC

 

 

___

 

巴奇很快就會體會到什麼叫做老♂當♂益♂壯♂(

其實花語是19世紀初開始興盛的,就當作是架空吧XD

順道一提紅色天竺葵的花語是:你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不過巴奇完全沒有接收到老盾的深情告白就是XD


评论(124)
热度(6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