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

我身為一個寫過黑盾(而且我不會說我從此不會寫,想拉黑趁現在)的人說這些話很沒有說服力,我也不是很想說什麼大道理。大概也沒什麼資格。

但是說真的跟個人小透明玩玩亂妄想比起來,身為官方編劇那樣搞是真的並不恰當。

只能百姓放火不能州官點燈?我想說:是的,沒錯,正是如此。有些梗誰都可以玩,就是你官方不能玩。

正是因為他們是官方,對這種事關重大,可以說是關係著一個腳色最根本塑造的問題才更應該慎重。

這是責任問題。班叔說過的經典台詞大家也都知道吧,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比如說一個普通人討厭某個國家,或是瞧不起某個種族,那是他自己的人格問題,然而當他身為一個外交部長時,他就絕不能只憑一己之私、個人好惡而擅自發言。

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事關國格,是影響到整個國家的問題。

而現在官方編劇玩九頭蛇隊長,已經算是從根本上顛覆了史蒂夫羅傑斯這個人,而且從編劇的態度上來看,我個人覺得即使不是帶著惡意,也絕不了解美國隊長的根本。

這很明顯地就是為了炒話題以及與DC惡性競爭。

沒錯,我相信之後一定會圓回來,美漫總是如此,炒一炒話題賺到錢之後就會回歸正統。然後不了解的路人就會留下奇怪的印象。

當然,我並不是說像我這種以愛為名寫黑化的就可以拍拍屁股說一句創作自由就行了,錯誤的就是錯誤的,我也從來沒說黑掉或是QJ是正確的,我很清楚,不對的就是不對,我也知道,就是我萌點偏了的問題(

但是正因為我清楚,所以才更覺得官方這樣玩很不恰當。

我喜歡的,萌的盾冬主要是MCU沒錯。然而他們的基礎是什麼?所有平行世界、所有隊長的基礎,就是616那個以打擊九頭蛇為畢生義務的史蒂夫羅傑斯啊。

他是一切的原點、是一切的中軸,中軸一旦扭曲,其他的世界就會跟著扭曲。

說實在的我萌黑化,就是因為原來的隊長是白的。要說我婊子還想立牌坊,隨便,我也不會說我今後不寫黑化盾,但是那不一樣,真的不一樣。

我的中軸就在我的心中。


评论(53)
热度(122)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