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lanca Lobo

雖遲必到的史蒂夫生日賀文,送上甜甜的生日蛋糕。

接續復四完美大結局後在布魯克林定居的設定。

(順說標題來自狼王羅伯以及他的妻子白狼布蘭卡,Blanca是西班牙文的白色,Lobo是狼,合起來就是白狼。)

總共八千多字,有空再慢慢看吧~

  




  

___

  

  

  

(前面四千多字的車在我的網站開,想坐的請自行前往)

  




  

  

  

  



  累得已經不太想動的巴奇抱著一大桶剛才跟蘋果派搭配後剩下的冰淇淋,任由史蒂夫摟著自己慵懶地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應景科幻片《Independence Day》。

  除了自己吃以外,巴奇時不時還會挖一勺餵給史蒂夫。

  幸福得整個人都輕飄飄的史蒂夫,右手把玩著巴奇的頭髮,左手隨意滑著手機瀏覽著一大串的生日祝福,在巴奇將冰淇淋遞過來時張開嘴,心情愉悅地享受著自己的生日。

  在回應山姆一個簡單的謝謝後,下方帝查拉跟舒莉兄妹的祝福進入了史蒂夫的視線,看到上頭提到了白狼--巴奇在瓦干達的渾名--,史蒂夫突然想起,第一次聽到瓦干達的孩子們稱呼巴奇為白狼時,腦中首先浮現起的形象。

  那是小時候看過的《約頓動物記》裡率領著部下,奔馳在新墨西哥州的卡蘭波草原上,聰慧、勇猛、強悍的狼王羅伯的妻子,擁有一身如雪般美麗白毛的白狼布蘭卡。

  個性謹慎,且對部下相當嚴厲的狼王,只對白狼特別地寬容,只因為天真浪漫的白狼布蘭卡是狼王羅伯唯一的軟肋。

  正因如此,為了擊敗狼王,獵人誘殺了白狼,並將她的屍體當作誘餌,狼王為了奪回白狼的屍體,明知是陷阱依舊毫不猶豫地踏入,並在被捕捉之後絕食而亡,最後與白狼合葬在一起。

  因此對於巴奇被稱做白狼這件事,史蒂夫內心是有些複雜的,主要是擔心巴奇會多想,把他自己跟白狼布蘭卡想在一起。

  當然,史蒂夫知道,瓦干達的孩子們會稱呼巴奇白狼,應該與狼王羅伯沒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巴奇是白人,還經歷過漫長的冷凍睡眠,長期不見天日,又營養不足的的折磨下,膚色更是接近無血色的蒼白。

  再加上巴奇剛解除了洗腦,獨自一人住在瓦干達的草原上遠離人群,看在瓦干達孩童們的眼裡,或許就像是一頭離群索居的白色孤狼。

  後來,隨著巴奇與周遭民眾的交流逐漸深入,再加上以帝查拉兄妹為首的王室,包括朵拉護衛隊都對巴奇相當禮遇,以及最重要的,巴奇自身溫柔開朗的本質,讓白狼逐漸成為一種專屬於瓦干達對巴奇特有的親暱稱呼,相當於他在瓦干達的一種身分象徵,

  對史蒂夫來說,巴奇就是巴奇,不管是九頭蛇的冬兵或是瓦干達的白狼,都是他的巴奇,就像自己對巴奇來說,永遠都是布魯克林的小伙子。

  盡管在聽到別人叫巴奇白狼時會有點吃醋,所以史蒂夫從來沒用白狼稱呼過巴奇,但或許對巴奇而言,被瓦干達的人們稱呼為白狼代表著他再也不是九頭蛇的冬兵,不需再被過去的噩夢束縛著。

  想到這,腦海中浮現出佇立在瓦干達草原上的巴奇的身影,史蒂夫心念一動,低頭看向已經吃完冰淇淋正打算撕開家庭號爆米花包裝的巴奇,低聲呼喚著。

  「白狼……」

  沒想到話音剛落,就看到巴奇身體一震,滿臉錯愕地將視線從電視螢幕轉向自己。

  看到巴奇露出如此意外的表情,史蒂夫忍不住挑起了眉,問道:「不喜歡我這樣叫你?」

  「不是……只是……第一次聽到你叫我白狼感覺有點……奇妙,」巴奇將撕開了一半的爆米花放到了茶几上,低垂著眼,小聲滴咕,「我以為你不喜歡白狼這個稱呼。」

  這次換成史蒂夫露出了訝異的表情,不自覺地坐正了身體,問道:「你怎麼會那麼想?」

  他的確是因為些許吃醋而從沒喊過巴奇白狼,但應該沒有對誰表達出任何不滿才對。

  「因為……以前在瓦干達住的時候,每當有人叫我白狼,你都會咬住牙關,」巴奇指了指自己的下巴,並仿效著史蒂夫咬牙時的模樣,「雖然只是一下。」

  史蒂夫的表情從訝異變成了愕然。

  回想了一下過去,的確,似乎每當自己回到瓦干達,聽到人們稱呼巴奇白狼時都會有那樣的舉動,看樣子盡管他自認為隱藏得很好,下意識的動作還是曝露出了真實的想法。

  但也只有永遠都將史蒂夫放在第一順位的巴奇才會察覺到。

  史蒂夫彎下腰,弓起背,將雙手交握在自己的膝蓋間,嘆了口氣。

  「……我不是對白狼這個稱呼有什麼意見,我只是……有點吃醋。」

  「吃醋?」

  史蒂夫點了點頭,表情有些慚愧,「因為白狼這個稱呼不是專屬於我的。」

  沉默地望著史蒂夫一會後,巴奇低下了頭,視線停在自己的腳背上,低聲說:「……其實我第一次聽到白狼時……想到的是狼王羅伯的妻子布蘭卡。」

  史蒂夫先是愣了一下,緊接著馬上用力握緊了巴奇的雙手,在他看向自己後認真且慎重地說:「聽我說,巴克,羅伯的死不是布蘭卡的錯,而是那些誘殺布蘭卡後,又殘忍地利用她的屍體陷害羅伯的人,你也一樣,你什麼錯都沒有,錯的是那些利用你的狗娘養的混帳。」

  該死的,這明明是史蒂夫之前就擔憂的,巴奇跟自己一樣都看過約頓動物記,所以當聽到白狼時,很有可能第一時間就會想到狼王羅伯跟白狼布蘭卡。

  而當巴奇想起這個故事時,心底肯定也會想到--都是因為白狼布蘭卡,狼王羅伯才會被捕,並失去了生命。

  盡管小時候他們一起看完後,兩人都只對人類的陰險狡詐感到憤慨,並對狼王羅伯及白狼布蘭卡寄予同情。

  後來當他們經歷過了許多,當巴奇必須眼睜睜看著史蒂夫為了自己扔下盾牌,不再是美國隊長,甚至還被國際通緝時,他的內心會有多麼愧疚。

  而在那樣的心理狀態下,乍然聽到有人喊他白狼,兩邊連想在一起更加深了巴奇對史蒂夫的愧疚心。

  但他卻依然對巴奇喊出了白狼,這個會讓巴奇心裡因不需有的歉疚而難受的稱呼。

  史蒂夫比誰都清楚,巴奇從來就沒犯過任何錯。

  錯的是九頭蛇、是齊莫,是所有利用了巴奇的王八蛋,甚至包括明知是計謀還依舊打算殺死巴奇復仇的東尼,以及沒有察覺到齊莫計謀導致事情走到這一步的史蒂夫自己。

  沒有一個人是無罪的,除了巴奇以外。

  「但……我還是……」

  「沒有但是,」凝視著那雙搖曳著不安跟愧疚的綠眸,史蒂夫斬釘截鐵地打斷了巴奇的自責,「那天在飛機上,你問我,為你犧牲那麼多朋友是值得的嗎?現在,我要回答你,是的,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比你更重要。」

  巴奇倒抽了一口氣,睜大了雙眼,不敢置信地看著史蒂夫。

  沒等巴奇從震驚中回復,史蒂夫繼續說:「作者沒有提到羅伯過去的事,因為他只是站在人類的立場上,或許,我可以那麼想……曾經有一隻瘦弱多病的小公狼,獨自流浪在草原上,沒有任何狼群願意接納他,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隻美麗的白狼。白狼溫柔地陪伴著他、照顧他,於是,那頭白狼成了他的全世界,他想盡方法成為狼群的首領,建立了王國,只為了給白狼一個幸福的生活。」

  聽著史蒂夫講述的『故事』,透明的淚水逐漸匯聚從巴奇那對蕩漾的碧綠水波中。

  「然而,為了生存,狼群與人類之間勢必會產生紛爭,無法戰勝狼王的人類,利用了他對白狼的愛,捕捉白狼以他為誘餌,狼王明知這是陷阱,但他不在乎。王國?部下?當白狼從他身旁消失的那一刻起,他的世界就毀滅了。」

  將巴奇擁入懷中,史蒂夫溫柔地撫摸著他的背,「沒有白狼的草原不再是家、沒有白狼的狼群不再是他的家人,自己的生命也沒有任何的意義。當狼王看著那片草原,直到最後一刻,回想的一定都是與白狼並肩奔馳在一起的幸福回憶。」

  胸口已因巴奇的淚水而一片濕熱,但史蒂夫還是堅定地往下說:「當然,就算他們叫你白狼你也不是布蘭卡,我更不是狼王羅伯。但是,巴克,我希望你知道,對我來說,你不只是比我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你是我的一切。」

  捧起了巴奇濕紅一片的臉,史蒂夫柔情無限地吻著他的眼、他的淚,他那顫抖的嘴唇,低聲告白:「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必須做出選擇的話,我寧可犧牲全世界也要換你幸福快樂地陪在我的身邊。」

  巴奇像個鬧脾氣的孩子般左右搖晃著腦袋,悶悶地哽咽:「……別……別再說了……我不值得……」

  但巴奇執意自我貶低的話語只是使得史蒂夫更加高聲喊道:「你值得!你值得被這世界溫柔以待……不對,值得都不夠,這世界應該要將過去欠你的加倍奉還!」

  巴奇無法再做出回應,因為他的情感負荷已嚴重超載,愧疚、欣喜、氣惱、羞恥,以及太過的幸福一下塞滿了他的心靈,除了將紅得不得了的臉埋在害他哭個不停的肉麻臭鬍子男胸前抽泣外,什麼都做不到。

  「永遠記住,巴克,」輕撫著巴奇抖動的背,史蒂夫溫柔而堅定地道出了宣誓的諾言:「無論將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我都愛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巴奇才用哭得有些沙啞的低軟嗓音,輕輕回應。

「……我也愛你,直到生命的盡頭。」

  

  

 

 

 

 

  

  

  

  

  




___

  

  




  

  

  

在這個世界上,史蒂夫唯一的也是最大的私心,就是巴奇。

史蒂夫可以為他人與正義犧牲自己,同時也可以為巴奇犧牲他人與正義,一點都不矛盾。

史蒂夫的價值觀:巴奇>>>>>>>>>>>(無法跨越的鴻溝)>>>>>>>>>>>>他人的生命>真理>正義>自己>>>>>>>總想搞事的反派>>>>>>>九頭蛇

  

  

  

  

順說冰淇淋跟爆米花都是焦糖蜂蜜奶油口味的。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apsodie|Powered by LOFTER